close

4/11~4/12 Tekapo

這趟旅行中,我最期待的就是Tekapo的觀星之旅

也因為我一定要看到那滿天星斗

因此特地在這裡排了兩個晚上,想說第一天看不到第二天還可以看,

第二天如果還是烏雲密布的話.....那就是沒緣分了

 

從Mt.Cook開車到Tekapo只要1個多鐘頭就到了,

而且在我們剛出庫克山的時候就看到有人在搭便車,

我們就順道一併載他....哈哈!!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蠻妙的,

只是開車載不認識的人好緊張喔

開到一半還看到對向的警車停下來要我們靠邊,

我心想:我又沒超速又沒幹嘛的為何要攔我?

就在我緊張的時候,耳邊聽到警察說:house coming

(WHAT??? HOUSE?? COMING????)

我整個驚嚇到回過頭看搭著我們便車的路人,他還很鎮定的說YES

哈哈哈哈~~轉過頭跟江先生互看一眼,他反應很快的馬上拿起相機拍照

P1080350

還真的是一棟房子耶!!!! 

 

到了TEKAPO之後先把路人放下來,他繼續找車主載他

我就先去晚上觀星團的店家先跟他check in,

但是因為一路上天氣都陰陰的,我還問他說:今天看的到星星嗎?有取消嗎?

他還疑惑地跟我說:今天有呀!還是你要改明天?

想當然的今天可以當然選今天呀!!幹嘛要選明天!!!

拿到票之後,我們又沿路逛逛認識一下小鎮,

P1080353  

看到草地又很自然躺著看天空來度過時間,等到飯店時間差不多可以check in之後我們才回飯店

 

 難怪人家說紐西蘭的天氣就像春天後母心一樣,

當我們回到飯店沒多久,陽光就露臉了,當然不浪費這樣的好天氣,

馬上又開車出門去看TEKAPO著名景點

P1080378  

P1080398  

Tekapo的觀星團之所以著名,是因為這裡四面環山,光害少!!!

晚上參加的觀星團的時候還擔心我們不太會使用照相機,而且也沒有很厲害的鏡頭

但是沒想到專門幫我們拍照的人也蠻厲害的嘛!!!

P1080425  

雖然沒有像專業的相機拍起來那麼漂亮,但是Tekapo的星空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的心裡了

而且沒想到當我們很認真在聽講解看星星的時候,竟然還被我們看到流星耶!!!

真的是很幸運~~~而且不是眼花~是整團裡面5個以上的人看到喔!!

 

隔天早上去了寂寞星球裡介紹到的Astro Cafe'

在Mt. John上,雖然沒有很冷,但是風很強,因此我們都還是帶著毛帽

P1080442  

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蒂卡波

P1080439  

聽說從庫克山道蒂卡波的路途中會經過一間鮭魚養殖場,

但是我們來的時候沒看到,因此趁著隔天繞回去看看

  P1080429

而且在這裡也可以看到Lake PUKAKI,只是今天天空不作美,看起來沒有之前的漂亮

P1080431

因為我不吃生魚片,所以無法說明是否好吃,我個人是覺得它裝醬油的小瓶子很可愛

但是根據江先生的說法是:很鮮很好吃!!!有驚豔到~~哈哈!

喜歡生魚片的人可以去吃吃看

P1080435  

 

其實還蠻推薦來蒂卡波觀星的,

聽說Mt. Cook的星空也不賴,只是我覺得在山上天氣很多變呀!!!

 

 

 

自助蜜月旅行 in 紐西蘭 <<未完待續>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